味与心的顶级飨宴 台湾工艺完美演绎

 2017-07-03 14:38: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台湾茶艺文化是丰富人们灵魂层次的生活风格及美学,与台湾的人文传承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工艺,源自人们的生活,根深于肥沃的大地,承载着人类的智慧与结晶,更使得人们在生活质量与社会繁荣同时不断奔驰进化;在茶和茶器与精神的结合,将藉由茶艺与工艺传达出“味”和“心”的顶级享受,期待第十四届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与您一同品味。

  2017年「台湾顶级工艺」再次进入深圳,于6月29日至7月2日参加2017中国(深圳)国际茶产业博览会,15家工艺业者各领风华,表现方式各异却同样变幻多端的柴烧、青瓷、天目釉、矿石结晶釉及蓝宝平光釉,强调手握质感打磨细致的竹茶则,融入自然风景的简约茶具,为茶席增添艺趣的各式壶器,或是不同于陶瓷材质的金属茶器具;融入在地文化语汇与泥土特色,兼具创意与实用的生活陶瓷,将展现出台湾当代对茶器的思维及工艺美学观点。

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 陈泰松副主任 致辞

展会现场媒体发布会

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蔡组长带领媒体参观并讲解

  茶的感觉犹如人生,经历香醇涩,品尝再回甘,而充分衬托出茶的味觉,正是富有灵魂的工艺品。台湾工艺时尚品牌「Yii」不只是为了打造令人赏心悦目的工艺品,同时也以三大中心思想让品茶的环境更加令人心旷神怡。Yii品牌中心思想为「转变」,利用现代时尚设计转化传统工艺,也为「尊重」,虽为时尚工艺品,但拥有心灵手巧的手艺,手工制造同时也表示对大自然环境的尊重,更为「融合」,穿越时空背景及空间地域,结合东西方传统与现代的展现,以及和谐发展为出发追求顶级的质量,所有的精采绝妙,邀请您在茶博览会现场一同感受这般扣人心弦的悸动。

  工艺中心许耿修主任表示,工艺职人们投注生命于器具的制作、技术的研发、科学化的制程,更重要的是注入职人意念创作出具温度质感的工艺作品,手握的茶杯中承载着巨大艺术能量,来自于职人细细品味萃取生活点滴所打造出的成果;秉持着艺于技,技于器的精神,台湾顶级工艺将东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茶器具,以产品、生活用品,同时是艺术品的概念,在茶博会中传递给喜爱茶艺的客群。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