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谢菲尔德小学支持建设会议在银泰中心召开

 2016-06-25 13:10:5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4634次

分享到:

6月23日,高新区成都谢菲尔德小学支持建设会议在成都银泰中心召开,成都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与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成都复地明珠置业有限公司、成都厚德天府置业有限公司、成都招商远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齐聚一堂,进一步商讨小学建设相关事宜。

其实在此前的会议上,成都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已与谢菲尔德市签署协议,确定建立成都谢菲尔德幼儿园及小学,小学的规划落户片区为,锦晖东路以南、天府大道以东、锦江以西、绕城高速以北。而昨日参加会议的几家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成都银泰中心、银泰泰悦湾、招商大魔方、复地金融岛以及安邦项目)所在的区域正好介于此范围内,因而很有可能满足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应读尽读的条件。

金融城缺乏优质教育资源

众所周知,经过十年的规划与发展,金融城俨然已经成为成都新兴的高端宜居板块。尽管以金融发展为核心,但金融城板块的高端居住价值却一直受到为高端人士所看重。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在这块定位高端的板块内,优质教育资源却相对匮乏。

(谢菲尔德小学初步确定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在南三环以南,绕城以北,天府大道以东的金融城板块内,常住人口约40万,学龄人口约3.6万,但仅仅只有锦晖小学、泡桐树小学两所小学与成都七中一所初中的教育配套。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银泰泰悦湾、成都银泰中心、复地金融岛、招商大魔方等项目的陆续交付,预计2017年后区域常住人口将超过53万人,学龄儿童将达到5万人。

成都谢菲尔德小学终落户

而今,成都谢菲尔德小学的落户,无疑将弥补区域优质教育配套的短板。

据了解,谢菲尔德是英国的第四大城市,政府非常重视教育事业,注重智力开发,教育资源十分丰富。全球著名的谢菲尔德大学以及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坐落在这里。

此次高新区与谢菲尔德的合作办学,建成后的成都谢菲尔德小学无疑将成为中外联合办学的示范性标杆学校。据介绍,拟建的成都谢菲德小学初步确定在成都银泰中心东南500米左右的位置,即银泰泰悦湾的北面。占地30余亩,学校用地由政府划拨,目前正处于前期设计规划筹备阶段,预计2018年将建成投入使用。

最大受益者是周边豪宅业主

如此,受益最大的当然是周边房企,以及周边业主。很多希望孩子赢在人生起跑线上、不愿孩子受过多应试教育的家长,当然最渴望像成都谢菲尔德小学这样的国际化公办学校的到来。

单从成都谢菲尔德小学的位置来讲,银泰的业主无疑是最大受益者。据了解,谢小落户的消息释放以后,银泰泰悦湾的二手房均价直接涨了2000元/平米左右。而成都银泰中心在谢菲尔德小学、金融城交子公园等两大配套利好条件的刺激下,最近销量激增,上周卖了20余套住宅。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谢菲尔德小学、幼儿园的引入只是金融城CBD补全优质教育资源的第一步,区域教育的建设正在稳扎稳打推进中。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