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疏于监管 数百万资金被滥发

 2015-08-27 17:54:1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2734次

分享到:

  ————对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滥发资金的举报材料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经济建设进程的加快,征用渔业水域的情况越来越多,不少渔民因此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来源,对失去水域的渔民日臻增多。渔业水域补偿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

  本网接到山东省龙口市经济开发区央格庄村渔民养殖户反映,在山东省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的监管下,460万养殖水域补偿金不知去向。

  据山东省龙口市经济开发区央格庄村村民徐义成反映;在2001年我与央格庄村委签订承包合同,当时合伙人有王开槿、孙彩燕共同承包了本村位于荣磨滩矿务局中心医院西养殖海区105亩,其中50亩养殖的是海参。从2001年至2007年养殖期间,我们每年的收入额30万之间。到2007年,我们的养殖区域被原三联集团(现中集集团)占用后我们就在没有了经济收入。

\

  2007年,包括上述海域的这一带水域被原三联集团(现中集集团)占用后,该企业一次性将460万补偿款打入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龙口市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某告知他们:“你们这105亩水域包含在460万补偿款的面积之内”。到目前为止,徐义成等三人却没有得到应得的补偿款。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徐义成等人多次找到开发区政府和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反映情况,至今未果。他们被占用的105亩水域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据知情人透露,有一个叫邹志荣的神秘人物,一次性领取补偿款300多万元,但这个人却不是周边养殖户。

  知情人士还表示;“为依法规范水域,确保使用人获得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省物价局、财政厅、海洋与渔业厅联合下发《山东省国有渔业养殖水域滩涂使用权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定价办法》”这项重大政策,在龙口市经济开发区央格庄村渔民养殖户为何得不到保障?龙口市海洋渔业管理局监管的疏漏和放任态度,导致补偿资金被滥发,真正承包海域的渔业养殖户没有得到补偿。不是周边的渔业养殖户却领取了大量的补偿资金,严重侵犯了渔业养殖户的合法补偿权,激化了本来就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影响着当地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关于侵犯渔业养殖户补偿款事件,本网将继续关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