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每年列支养老专项资金3000万

 2016-12-30 11:00: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养老机构210家 建起农村幸福院391处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9日讯 预计到2020年,淄博的老年人口将突破110万,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迫在眉睫。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210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3处,农村幸福院391处,构成了多元化的养老体系。

  在淄博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上,淄博市民政局局长作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210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21处;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3处,农村幸福院391处;各类养老床位数3.7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39张。

  为了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淄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3年以来每年列支养老专项资金3000万元,对于新建的养老机构,省市两级每张床位分别给予45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对建成运营的养老机构,连续三年按老人入住的床位数分别给予600元、1200元、2400元和300元、500元、700元的运营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日间照料中心,省财政分别给予15万元、20万元、25万元的建设补助;市财政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的建设补助;另外,省市两级还根据建设规模分别给予3万—6万元和1万元开办补助。开发农村幸福院,省市两级每处分别给予3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4万元(省3万、市1万)开办补助。

  淄博将鼓励有条件的区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保障农村特困人员的养老服务需求,力争到2020年,农村幸福院或日间照料中心设施服务功能覆盖全部农村社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