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成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6-12-09 11:00: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3%以上

  记者 张亚军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8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十一部委发布通知,将111个城市(镇)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淄博市入围该名单。根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在2016年年底前启动试点,到2018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根据公布的《淄博市城乡一体组群特色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方案要点》,到2017年,淄博市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分别达到70%和60%,累计实现2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组群式城市布局明显优化,基本构建起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功能协调、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体系;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规划、产业、交通、城建、服务、文化、生态、管理、更新、安全等“十大体系”进一步完善;城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城乡一体化发展、小城镇投融资体制改革、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在此基础上,重点突破,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到2020年,全市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73%和63%以上;主城区集聚辐射作用明显增强,城区组团间形成协调互动的良好格局;城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到8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年缩小,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2%和98%。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