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试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2016-12-09 11:00: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对重大质量事故要责任倒查、终身追责

  记者 刘文思通讯员 高秀翠 张亮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审计局获悉,淄博已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淄博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试点工作已启动。各审计组结合有关被审计区域和单位实际情况,有重点地选择了森林资源、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和矿山环境保护及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项目,按照“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原则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采取了“1加 N”的模式开展审计试点工作,即对1个县区长进行离任审计试点,同时安排3个县区开展乡镇书记(镇长)离任审计工作。淄博市审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8月份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已对张店区原区长进行离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同时在张店区、博山区、沂源县3个区(县)局分别选取1个乡镇(书记、镇长)离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重点选取土地资源、水资源、林业资源、矿山生态环境、大气环境治理等审计内容。

  目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并将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审计,将摸清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影响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风险隐患,并推动及时解决。对重大质量事故要责任倒查、终身追责。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