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助力银企对接走深走实

 2023-12-21 16:06:2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当地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前期斜桥镇镇领导多次与邮储银行海宁市支行对接,积极促成共同走访。近期,斜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领导带队与邮储银行海宁市支行行领导共同走访了多家当地企业,他们中有通过人才引进的初创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还有产值规模较大的拟上市企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和银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精准对接企业的金融需求,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据悉,就在今天,邮储银行海宁市支行成功为其中一企业授信2500万元。

  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邮储银行一直以特色零售业务被客户熟知,而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深化了邮储银行的小企业及公司业务在乡镇企业的熟知度。在此次走访中,邮储银行海宁市支行负责人向企业着重介绍支行针对科技型企业,特别是针对无抵押物的科创型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其中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款额度达5000万元,科技局名单内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信用授信额度也可以达2000万元。这一利好政策也让在场的企业主倍感振奋。同时,斜桥镇经济发展办钱主任也向企业表达了政府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此次邀请邮储海宁市支行一同走访,也是希望银行层面能够为企业破题出策,为企业科创投入及未来的发展带去更多的底气,共同助力地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成立才几个月,厂房还在建,现在正是缺资金的时候,可是银行都扎堆服务初具规模的科创型企业,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初创型企业,谁能来送这‘雪中炭’”?在走访初创型企业的时候,面对企业创业初期资金短缺的问题,钱主任告诉银行,前期政府层面也做了不少努力,因为企业成立时间较短,融资渠道非常局限,希望邮储银行能够出谋划策,解决目前企业的融资难题。他认为“锦上添花”固然好,但“雪中送炭”更难能可贵。邮储银行负责人认为,对于初创型企业,不能生搬硬套固有的信贷模式,而是要采用“一企一策”,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及需求,通过其他信贷工具,或者是产品创新,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精准服务。后续支行也会将企业需求带回,进一步研究综合授信方案,争取尽快解决企业当前症结。

  据悉,此次对接活动也是斜桥镇政府积极践行“四敢争先,九大争锋”活动的抓手之一,也是其实现县镇干部担当、助力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斜桥镇政府将进一步发挥好“牵线搭桥”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让金融政策及时有效传递至中小微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清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