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波动见真章 华夏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两年回报超40%

 2023-04-12 15:38:5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伴随着一季度正式收官,专业基金评价机构的基金公司投资能力评价榜单也新鲜出炉,尽管今年一季度A股行情跌宕起伏,给权益投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然而市场中仍不乏实力派公募机构以中长期出彩表现穿越周期,权益投资能力赢得权威机构认可。以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为例,据海通证券权益类大型公司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夏基金近两年权益类产品回报率登榜同类12家大型基金公司之首,近三年旗下权益类产品以61.08%的收益率在12家同类可比基金公司中名列TOP3。

  权益类投资实力冒尖,源于华夏基金整体亮眼的中长期业绩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过去两年,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9.76%,而华夏基金旗下有3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下同)录得正回报,其中1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期回报率超10%,12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同期回报率超20%,华夏行业景气(003567)、华夏磐利一年定开A/C(009686/009687)、华夏兴和A(519918)同期回报率更是超40%。

  从更长回报周期来看,华夏旗下产品业绩表现依然出色。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最近三年,华夏能源革新A(003834)、华夏节能环保A(004640)、华夏经典配置(288001)等7只基金回报率超100%,成为震荡行情下为数不多的翻倍基。华夏能源革新A、华夏行业景气、华夏兴和A三只基金业绩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第一,华夏能源革新A、华夏行业景气、华夏新锦绣A(002833)三只基金获评万得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作为公募行业头部机构,华夏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注重主动权益类资产的投研管理,重视投研团队建设,并通过人才培养和投研体系升级双管齐下,打造了强大的阿尔法攫取能力。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华夏基金一直坚持以多策略为核心,目前投研团队已超200人,平均从业年限超12年,并涌现出一批实力强劲、业绩抗打的中生代绩优基金经理,持续巩固华夏基金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稳定回报的核心竞争力。

  人才培养方面,近年来华夏基金涌现出一大批业绩优秀的“中生代”基金经理,比如近两年、近三年分别以57.96%和148.37%的净值增长率摘得偏股混合型基金桂冠的华夏行业景气五星基金经理钟帅,三年五星基金华夏能源革新、华夏新锦绣基金经理郑泽鸿、张城源,三年翻倍基掌舵者——华夏兴和、华夏节能环保基金经理李彦、吕佳玮,百亿规模爆款华夏回报基金经理季新星等。

  投研体系方面,历经多年的发展,华夏基金成长为一个依靠强大投研体系团队化作战的平台型资产管理公司。在策略模式上,形成上下结合的、多层次、立体化的投研体系。其中,自上而下方面,以投委会为核心把握长期投资方向,在长期方向上丰富产品线布局;自下而上方面,打造大研究平台,增强阿尔法获得能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