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润3.76亿元 泡泡玛特爆品频出业绩可期

 2022-08-29 15:27: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77434次

分享到:

  8月25日,“潮玩第一股”泡泡玛特发布了上半年财报,2022年上半年泡泡玛特营收23.59亿元,同比增长33.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纯利3.76亿元。整体来看,上半年由于疫情反复对消费行业造成了冲击,但泡泡玛特依旧交出了一份跑赢消费大盘的成绩单。

  在财报电话会上,泡泡玛特董事长兼CEO王宁表示,“今年上半年疫情对零售和消费行业带来较大的影响和挑战,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还是取得了一定程度上比较好的增长。潮流玩具正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潮玩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充分看好下半年公司业务的发展。”

  这份疫情下的半年报,透露出以IP为核心泡泡玛特基本盘相当稳固。财报发布后泡泡玛特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0%。分析认为,近两个月来泡泡玛特多IP爆款频出,线上表现也多有亮点,随着疫情逐步平缓,消费信心复苏,泡泡玛特下半年业绩可期。

  海外增速达161.7%,MEGA持续火爆

  海外业务增速和MEGA珍藏系列在高端潮玩市场的突破是半年报的重要看点。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泡泡玛特海外市场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61.7%,收入占比由2021年上半年的3.4%快速提升至6.6%。

  截止2022年6月30日,泡泡玛特中国大陆地区以外门店数达24家,机器人商店98台,跨境电商平台站点数达到11个。得益于上半年新增的英国、新西兰和美国首店,线下收入增速超过10倍,可以看出此前泡泡玛特海外业务强调的DTC(Direct to Consume)战略已经取得阶段性突破,目前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均开设了线下零售店。泡泡玛特自2018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通过布局线下零售店、机器人商店、跨境电商平台,将潮流玩具输送至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直营渠道的增加,泡泡玛特海外业务的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