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了四天 今天终于等来风

 2016-12-22 11:00: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原标题:冬至落下小雨 淄博“气质”有望转良 霾了四天 今天终于等来风

  晨报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章文剑 报道)从18日淄博发布霾黄色预警,到今天,此轮雾霾已经在淄博逗留了4天。今天,一场小雨使得雾霾逐渐减弱。据淄博市气象台专家介绍,22日受降雨及风力加大影响,雾霾将逐渐消散。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中午开始,淄博迎来小雨,小雨淅淅沥沥一直下到了晚上。记者从淄博市水文局了解到,今天8:00-17:00,全市平均降水4毫米。小雨下了半天,雾霾终于有所减弱。跟昨天相比,今天淄博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显示,今天9:00,淄博AQI为435,为严重污染,到17:00,已减轻为重度污染,AQI为219,至19:00,已经降为轻度污染,AQI为169。

  很多市民期盼这场雨能彻底驱散雾霾,但今天淄博空气质量仍然不理想。对此,淄博市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今天的降雨和风力都不大,对于空气中污染物的稀释等作用有限。预计明天,在降雨和风力加大作用下,雾霾情况会有明显改观,逐渐减弱消散。

  从全省17城市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预报来看,22日淄博空气质量为良,AQI为70-100。根据天气预报,22日有雨雪;23日-24日,以好天为主;25日-26日,有雨雪。未来7天,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