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雾蒙蒙 山区有晴空

 2016-12-21 11:00: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晨报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张亚军 报道) 今天,淄博中心城区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与中心城区一片白茫茫相反,淄川东部山区部分村庄仍是一片晴空。

  “你们那里是一片白茫茫,我们这里还是蓝蓝的天。”今天上午,正当众多市民开启“朋友圈雾霾摄影大赛”之时,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的村民于群却在朋友圈晒他们村的美景。

  于群告诉记者,在他们村抬头可以看到碧空如洗,不仅村里的景象一览无余,远处的群山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永泉村,太河镇梦泉村、上端士村同样没有受到雾霾的影响。梦泉村的朱雷告诉记者,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梦泉村近期并没有出现雾霾,而且他们村全年空气质量都很好,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

  今天14:50许,上端士村的李以超拍了几张照片给记者发了过来,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上只有一层薄雾,山上景物清晰可见。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淄博中心城区与南部山区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差别如此大呢?淄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对于整个淄博市来说,此次雾霾呈现出南弱北强的态势,也就是淄博北部雾霾要更严重一些。“雾霾扩散影响因素很多,对于像淄川东部山区这些山村来说,村子周围的高山确实有阻隔雾霾的可能。”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