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长湖底隧道通车

 2023-05-16 17:35:0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sorrs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林)记者5月15日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我省最长湖底隧道——龙源十三街隧道正式通车。

  该隧道全长3150米,暗埋段长2630米,为双向六车道。隧道南侧起点与如意东路相接,在北三环南侧进入暗埋段,连续下穿北三环隧道、北龙湖、金融岛及其内湖、龙湖内环北路后,在龙湖中环北路南侧出暗埋段,向北与通往金水科教园区的龙源路相接。该隧道正式通车后,可完善郑东新区龙湖地区的交通市政设施,实现龙湖地区尤其是龙湖金融岛南北向的快速通行,并可缩短金水科教园区与郑东新区CBD的交通距离,进一步扩大中原科技城及郑东新区核心区的辐射范围。

  按照规划,该隧道是龙湖地区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系统的组成部分,此立体系统共分五层,集地铁、湖底隧道、水路、地面交通、高架轻轨于一体,是推动中原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交通设施支撑。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