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业昌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12-17 12:05: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134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1213213741.png

  12月13日,由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昌平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北京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2018年“创业昌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在总决赛现场,进入10强的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每个项目路演过后各位评审也分别围绕项目的特色化差异,竞争点,领域技术壁垒,团队情况,融资状况,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优势劣势,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提问,并进行了打分。

微信图片_20181213213748.pn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工业级无人机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服务平台、北京华颉基因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的基因测序服务以及动态基因测序的研发、北京昆仑隆源石油开采技术有限公司的油气开采用超低密度复合支撑剂以及北京镁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等4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昌平区内各双创基地、孵化器,以及广大创业者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总计报名项目167家,涵盖航天科技、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经过导师辅导、专家筛选、复赛评审、总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若干优秀奖。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人力资本分会创投合作办公室主任,本次总决赛评委之一的龚颜向创头条记者表示,她本人的打分标准是基于企业产品本身与行业产业的结合度、市场接受程度和市场推广情况以及企业资金状况三个维度。

  “总决赛十强项目以生物医药科技、医药化工、机器人、创客教育、能源开采技术等科技创新与相关产业结合的项目为主,其技术壁垒都比较高,但研发周期比较长,而能不能最终融入市场,并被市场与产业所接受是很重要的。”龚颜解释称。

  据了解,本次获奖企业除了丰厚的奖金外,还会得到由赛事主办机构提供扶植政策奖励和众多投融对接活动等帮扶活动。

  “参加这次比赛真的是收获满满,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行业和不一样的创业者,相互学习到很多,也让我们的项目更好的展示给大家看,也为后续发展得到了更多便利的资源。”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的北京镁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乔志新接受创头条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自“创业昌平”创新创业大赛开办以来,发掘了许多的高精科技创业项目,优质互联网创业项目、潜力深厚的文娱类创业项目,还有智能制造、大健康领域等创新项目,可以说是凝聚着昌平区创新创业中坚力量。

  自从未来科学城成为全市“三城一区”主平台并正式更名以来,昌平区引入了光启国际创新基地、中俄科教创新园、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等一批高端研发平台。组建了氢能技术、核能材料、海洋能源等一批协同创新平台,形成了“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

  为了更好的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昌平区经信委、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网络、手机、电话以及实体平台4位一体的模式,同时实现信息服务、创业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人才服务、法律维权服务等9大类服务功能,为区域内8万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活动等相关的服务工作。

  区经信委主任王志刚在颁奖典礼的讲话中指出,昌平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通过创新来驱动各个方面特别是产业的发展,而“创业昌平”创新创业大赛,无论是从形式到内容,都对推动昌平双创工作的推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但同时他也指出,创业企业的成长过程是艰难的,除了需要各界的支持外,更需要靠企业自身的核心动力以及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能力。

  龚颜在接受创头条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创业企业有好的产品是基础,但要做大做强,还需要企业与创始人自身不断的进行自我革新和自我突破。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