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滑动解锁专利无效 三星省了1.2亿美元

 2016-02-29 22:23:56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刘宇   点击:134次

分享到:

多年来苹果和三星一直在移动设备技术专利上争斗不止,日前,三星和苹果之间又一宗诉讼的上诉有了结果,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三星侵犯苹果专利并赔偿1.2亿美元的裁决。

由三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庭一致认定,在涉案的三个专利中,苹果两个涉及iPhone滑动解锁和自动输入更正功能的专利无效,三星也没有侵犯苹果的“快捷链接”专利,基层法庭做出的赔偿判决无效。

三项专利中最具争议的莫过于滑动解锁专利,其实在苹果之前已经有其他公司和产品使用过这种技术。比如微软公司在比苹果手机早若干年的触摸屏手机设备Neonode N1中,就使用了滑动解锁技术。三星的律师展示了微软这一设备的用户操作手册,其中写到用户可以“向右滑动解锁手机”。而且,早在1992年的“计算机人类交互活动大会”上,就有一位名叫Catherine Plaisant的科学家提出了许多能够使用在触摸控制设备中的操控和设置方法。

其实此案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加州圣何塞的一个法庭陪审团裁定,三星设备的部分功能包括滑动解锁和“快捷链接”等侵犯了苹果的专利,需赔偿苹果1.196亿美元。不过,此次上诉法庭继续维持了苹果侵犯三星的判决。对于上诉裁决,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而三星发言人表示,目前对此尚无评论。

在苹果和三星的专利战中,苹果多数时候都赢得胜利。去年12月,美国法院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专利,要求三星赔款超过5.48亿美元,其中,有3.99亿美元与三星抄袭苹果手机外观有关。三星认为这笔钱根本不应该赔,随后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该法院推翻此前做出的赔偿裁定。(记者 钱瑜 石飞月)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