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怒了 称被微软起诉索赔绝不会损失一分钱

 2019-05-23 13:0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产品侵权而被起诉到法院并且索赔这种事情时常出现,而富士康就经历了这种事,是谁在起诉师傅康呢?根据最新消息称,富士康被微软公司起诉到法院了,指控富士康为提供专利授权报告和支付专利使用费,郭台铭怒了回怼了微软公司。

  微软起诉富士康侵权了,并且还没有支付专利使用费,面对微软的起诉,郭台铭怒了,为何郭台铭如此愤怒呢?其实,是有原因的。虽然富士康被微软告了,但是郭台铭对此毫无慌张,还给了微软一个嘲讽。

郭台铭照片
郭台铭照片

  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大战尚未完结,另外两家科技巨头又在智能手机专利领域掀起了一场大战。近日,微软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指控富士康未能就某些未指明的产品提供每年两次的专利授权报告,而且没有按时支付专利使用费。微软要求富士康支付专利费以及相应利息,以及审查富士康账簿和咨询律师所产生的费用。

  3月12日上午,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在Facebook上做出回应,表示当日凌晨才收到微软的起诉书,而微软在富士康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抢先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他认为,微软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微软一直声称对Android和ChromeOS系统中一部分技术享有专利权,之前为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微软递交到中国商务部的文件中公开了它的Android专利,包括了微软与智能手机相关的多项技术专利。”一位曾经在专利数据机构工作的分析师王明(化名)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微软的专利主要涵盖三个部分:Android操作系统各层级使用的微软技术专利;ex-FAT、RDP、EAS等技术专利;以及与WiFi、3G/4G有关的技术专利。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则对记者表示,微软有很多智能手机的专利,起诉只是一种手段或者说策略,最终的目的也未必是富士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