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生设站立厕所 别对高校哗众取宠一笑了之

 2017-01-12 10:18: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董丽丽   点击:134次

分享到:

  


  近日一高校为女生设站立厕所,从厕所内的宣传图称,如果每位女生每天都站立小便,可以省下约160吨水。如此看来,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方法真的合适吗?网友表示此举不免有哗众取众之嫌。(1月11日中国青年报)

  女生站立厕所,确实是比较特立独行,也让人啼笑皆非。如果非要一本正经的讨论这个问题,那么此举的漏洞实在太多。比如水省下了,纸却浪费;卫生条件是否能够达标,女生会被感染吗;是否触犯了女生心理底线等等。如此拍脑袋的决定,在我们一笑了之之后,是否更该反思。

  大学,作为传播知识和思想的最高学府,理当拥有这个社会最为先进的思想,每一个行为和举措都代表一个具有可实行性的伟大举措。然而,从女生站立厕所上看,笔者看不到任何优点,即便是省水一说,在众多的弊端面前,也就显得微不足道。这是高校教育的一种悲哀。当教育者都是拍着脑袋天马行空的浪费资源,如同孩子一样任性而为的时候,我们又怎能奢望这样的学府造就出我们期待的人才。

  如果说,学校的过错在于领导者思想有问题,那么该学府的学子对此集体沉默则是国家的悲哀。大学生,应该拥有一腔热血,在面对不同观点和思想时,敢于站出来,大声的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观点。就如同在革命时期时,青年们才是引导思想浪潮最大主力。可是,在这件事中,完全看不到青年们那一腔热血,看到的是一个女生颜面羞涩的被拍摄者拍照。

  少年强,则中国强,一味的隐忍只会让社会倒退,让国力倒退。少年,就应该敢于发出不同声音。笔者认为,对于高校哗众取宠一事,教育部门的人应该深入反思,扪心自问,我们需要怎样的高校,我们需要怎样的人才。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