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4月客运量310万人次 同比飙升约24倍

 2023-05-24 11:15:14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sorrs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来源标题:香港机场4月客运量310万人次,同比飙升约24倍

  香港机场管理局22日公布4月航空交通量。4月,香港机场客运量约310万人次,按年飙升约24倍。与去年同期相比,飞机起降量增加超过1倍,达到约2.15万架次。

  旅客方面,4月所有类别旅客人数均大幅上升,其中以香港居民增长最为显著,而往来东南亚、内地和日本的旅客量升幅最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头4个月,香港机场处理旅客量1010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上涨约26倍;飞机起降量按年增加83.1%至7.42万架次。过去12个月,机场客运量按年上升超过9倍,达到1540万人次。

  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姚兆聪表示,随着旅游复常,香港机场的客运量和飞机起降量正逐渐恢复,“4月机场每天平均处理超过10万旅客人次、逾700架次飞机起降,分别相当于疫情前的50%及60%”。为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增加更多日本、韩国及泰国等国家的航点,拓展服务网络,并加密班次,同时推出新航线,包括往来乌鲁木齐与香港的直航服务。23日,香港航空宣布,为持续拓展日本市场业务,将于今年7月8日起开通每周四班连接香港和日本名古屋的服务。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香港地理位置十分优秀,香港的空港、海港网络,历史悠久,香港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完善的航运海运系统以及历史悠久国际枢纽,背靠祖国、连通世界,更得到国家十四五规划大力支持,有信心复常后香港能恢复国际枢纽地位。

  有舆论提到,香港的航空业在疫情后逐渐恢复正常,但也要注意乘客增加之后的待客之道。对于最近出现的一些涉及歧视内地乘客的行为,有评论认为,香港正从疫情中恢复,需要重塑好客之都的形象。(杨伟民)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