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中美摩擦升级市场短期承压中期风险偏好有支撑

 2020-07-25 10:50:02  来源: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今日市场全线大跌,情绪快速回落,低估值板块相对抗跌,农业、采掘、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小,部分消费和科技行业相对靠后。

  大成基金称,今日市场大跌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

  第一,中美摩擦升级。作为美方周中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事件的“必要回应”,中国外交部24日上午决定撤销美驻成都总领事馆。市场对此解读为中美摩擦的进一步升级,短线恐慌情绪蔓延。大成基金认为,中美摩擦升级目前本质上暂未造成实质性损害。由于临近美国大选,特朗普支持率降至历史低点,为转移媒体注意力,后续“嘴炮式”摩擦或仍将持续。

  第二,投资者担心新一轮疫情进一步打击全球经济。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近4个月来首次上升,市场担心新一轮疫情击就业市场及经济,昨日美股市场大跌,对A股有所拖累。

  第三,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6月下旬以来,央行OMO维持偏紧存量调控姿态,考虑到今日净回笼2000亿资金,本周共净回笼超6000亿。

  最后,微观流动性也存在持续压力。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有解禁需求,或对流通盘造成一定短期压力,且可能仍将持续。

  大成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或仍存在调整压力。海外风险事件有可能进一步发酵,叠加流动性环境短期较弱,加上前期A股涨势较大,都是短期承压的原因。但中长期来看,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是既定大方向,必然需要一定宽裕度的总量流动性支持,流动性仍将保持适度宽松,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仍在,市场整体估值并未过高,支撑中期风险偏好。

  大成基金表示,后续市场在震荡后中长期应仍有上行趋势,但行业或有轮动,应侧重传统顺周期行业和可选消费,重视龙头在行业出清期的份额提升机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