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神只是之一!海尔衣联网平台聚拢30余家品牌

 2022-09-02 18:16:5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134次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精致洗护的需求也在不断升高。传统洗衣店因单一的经营手段和缺乏规模化运营的思路,目前已经到了急需转型的关键节点。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旗下洗衣先生以“1+N+生态”的模式赋能传统洗护行业,通过建设新型洗护生态门店,升级用户洗护体验,为行业转型发展探索了一条新思路。

  据最新数据显示,洗衣先生&洁神合作转型一年来,年度整体营收同比增长30%,门店生态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08%。而洁神品牌只是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赋能的样板案例之一。截至目前,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上已经聚拢了北京翰皇、成都美尔等30多个洗护品牌,用户总量也已超过百万。

  这些成绩的背后,一方面在于海尔衣联网的赋能模式能解决洗护行业当前的发展难题,拓宽了用户的洗护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则说明升级服务深度和广度,打造聚焦衣物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切实可行。

图片5.jpg

  解决品牌发展难题,升级用户洗护体验

  此前,作为经营了20多年的皮革护理品牌,翰皇在鞋护理、奢侈品皮具护理行业早已做到了龙头位置,但在经营上和洁神一样遇到了增长瓶颈。当翰皇和海尔衣联网开启战略合作时,共同拓展的方向是提供从洗衣到洗鞋再到奢侈品护理的服务体验。以青岛门店为例,海尔衣联网旗下洗衣先生门店的鞋及奢侈品皮具护理服务的占比已经提升到10%,实现品牌和门店的双增值。

  为何加入衣联网平台后,传统洗护品牌能获得高增长?这是因为海尔衣联网带来了“1+N+生态”的创新模式,能为用户带来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全流程一站式的消费体验。在洗衣先生&洁神门店,不仅有升级的干洗、水洗及空气洗等洗护服务,还能为用户提供衣橱收纳等N种到家服务,以及感受私人订制、智能家电、洗护日化、服装家纺等生态产品的一站式购买体验。

  升级品牌服务维度,提供全方位场景解决方案

  在各行各业的经营中,要想实现持久发展,更高的服务标准、更好的用户体验是必经之选。为此,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创新经营模式,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场景解决方案。

图片6.jpg

  在传统洗护场景中,洗衣先生&洁神品牌聚焦专业洗护能力的升级,为用户带来高品质衣物洗护服务解决方案。例如,在成套洗护服务中升级“取、洗、烘、熨、叠、送”一整套专业洗护服务;在到家场景中新上线了全屋除螨、家庭保洁等增值服务;还有服装搭配、造型指导等服务为用户带来精细化的升级家庭服务体验,既能增强用户粘性,还能实现门店的增值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奢护场景中,海尔衣联网还通过共建奢侈品护理中心,围绕护理技术做升级迭代,致力于解决奢侈品护理方面的技术难题。

  如此看来,在海尔衣联网的生态平台上,更多洗护品牌的联合不仅为用户带去洗护生活的升级,更带动了各生态资源方的跨行业优势互补,在实现价值增值的同时,打破单一行业的发展局限。未来,伴随更多生态资源方的加入,用户也将在海尔衣联网的平台上得到更完美的服务体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