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举办首届节能环保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

 2017-11-07 00:00:49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 方堃)为满足浙江省内节能环保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需要,11月6日,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首届节能环保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会上,杭州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同时挂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会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征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计量大学、牛津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节能环保技术近200项(其中国际技术近80项),并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借鉴投资项目分析评价的经验,初步了建立了以转化实施为主要导向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

  此次推介会共精选分析项目30个,逐一给予1-5星的推荐指数。经对比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涵盖该省内近8000家企业的信息库,共选定300多家企业、1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了精准推荐,反响良好,部分项目活动之前就获得了企业的合作意向。

  推介会上,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还发布了《浙江省上市/拟上市公司专利态势分析报告》,系统梳理了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联关系,体现了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

  推介会之前,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未来科技城知识创新平台挂牌成立。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绿城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由浙江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王逢天为知识创新平台揭牌。

  知识创新平台是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依托跃层式增长的企业数量及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为推动以知识产权为核心载体的创新要素资源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落地转化,与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协同构筑的国际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杭州未来科技城知识创新平台的落地,以及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海宁国际中心的启动建设,将进一步拓展浙江科技大市场的国际化能力,集聚海内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精准对接科技城和产业园区内企业的创新需求,架起高校院所和企业之间的知识产权交易桥梁,为浙江省乃至周边地区的经济发行创造出全新的动能。(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