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与武汉市签订2600多亿元投资协议

 2017-11-05 00:01:00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4日电 (熊欢 徐金波)在相继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武汉理工大学优秀校友4日齐聚江城,共同出席第四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并与武汉市签订了2607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协议。

  出席当天武汉理工大学专场的校友,包括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程一兵,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毅,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中建七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胜利,凯胜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彭寿等。

  专场活动共签署投资项目43个,资金总额达2607亿元,项目涉及学校新材料、交通物流、机电汽车、信息技术、新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约占投资项目总数的80%,投资额约占投资总额的70%,充分体现武汉理工大学工科优势和主干学科特色。

  据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项目中央企业投资项目居多,占比超过了40%。招商局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远海运、中煤集团、中建三局等大型央企均携项目来汉签约。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带来了“国际金融城”和“集装箱示范船建造”等项目,并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发挥旗下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产业优势,拟在武汉长江新城投资建设长江新区国际金融城、现代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等,并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青山生态滨江商务区等核心功能区重点布局。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说,城兴校则兴,校强城更强。该校植根于武汉,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高校,是中国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目前,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近50万武汉理工校友,以特有的精神品质在各个领域奋力拼搏、大显身手,创造了令人鼓舞的业绩,让武汉和母校倍感骄傲。

  出席专场活动的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今年3月武汉启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以来,已先后举办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总签约金额超过4112亿元。今天第四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签约达2607亿元,创造百万校友资智回汉项目签约资金新高。

  当天,陈一新还向与会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介绍了武汉正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具体举措。他希望300多万武汉校友情系武汉,振兴武汉,助力武汉复兴。(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