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未来人手一个智能助手 想搜啥拿起来就说

 2020-05-15 23:17:59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如果问最近最操心的人是谁,家长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疫情期间,各大中小学校都推迟了开学的节奏,家长不仅要管“神兽”们的一日三餐,还要对他们的学习监督把关。就在今晚,身为孩子他爸的两位大咖就在直播中聊到了这个问题。没错,小编说的就是今晚8点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的直播。

  直播过程中,樊登向李彦宏抛出一个问题:“像小度这样的产品有没有可能影响或彻底改变孩子们将来的学习方式?因为在他的观察中,自己孩子已经习惯了通过语音交互的形式获取信息,例如想要搜索什么信息的时候,点开百度APP直接就说。”

  虽然这次直播不为卖货,但经常为自家产品站台的李厂长说到这儿还是忍不住赞美起了小度。“小度这个设备为孩子教育做了很多优化,它其中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孩子学东西。”

  李彦宏说,小度这样的智能设备和手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通过语音进行交互:“虽然手机也支持语音,但绝大多数人不习惯用,绝大多数人还是输入文字进行搜索。”小朋友不识字,或者识字很少,它们的求知欲应该怎样得到满足?这样想来,通过语音交互的智能设备真的不失为一个优质的选择。李彦宏认为,智能设备可以陪伴、教育孩子,功能也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而日益完善。

  疫情期间,小朋友长时间待在家也引发了家长们的思考——有的家长认为不需要为回学校操心,用智能设备就能让孩子充分获取知识,还有的人为孩子在家教育操碎了心,希望神兽赶紧“回笼”。

  对于这个问题,两位老爸也各自分享了教育孩子的心得。李彦宏把高中时就学会的绝活桥牌用上了,在女儿因为电子设备分心的时候教她打桥牌;樊登则是把亲子教育书中的方法应用在实践中,让小学六年级的儿子自己安排学习和娱乐的时间:“现在小孩会设置每一个不同应用的使用时间,他每天用百度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用微信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游戏不超过多少分钟,他自己设置好,到点就停了。”

  科技日益发展,学习方式也在发生深刻变化。相信未来的小朋友也会比现在更便利地获取信息,正如李彦宏和樊登直播中说的那样,未来智能设备会陪伴在孩子左右,想了解什么问一下就知道答案。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