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三板基金发售首日现“一日售罄” 宽基ETF龙头规模跌破400亿

 2020-06-11 14:40:06  来源: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一. 新三板基金

  1. 新三板基金发售首日冷热不均 个别产品一日售罄

  昨日,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正式进入发售,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过,昨日发售的5只新三板基金销售情况“冷热不均”。由于设置了不同的募集上限,有的基金“一日售罄”,也有产品距离募集上限尚有“距离”。 昨日下午4点左右,来自渠道消息显示,华夏成长精选认购已超30亿,预计会高比例进行配售。同时,华夏基金也发布了“一日售罄”的海报。

  据渠道消息称,投资者认购热情较高,昨日收盘前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混合首募规模超过10亿,逼近15亿的上限,预计两天可以完成销售;万家的新三板基金发售规模近10亿元。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新三板基金发行大概率还会延续几天。

4

  2. 新三板资管计划管理未勤勉尽责 前海开源基金子公司遭责令改正

  6月9日,深圳证监局公示关于对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指出,前海开源资管在前海开源资产锦安财富新三板资产管理计划的销售过程中存在宣传推介内部控制缺失的情况,反映出该公司在新三板资管计划管理过程中未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上述行为发生在《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施行期间,违反了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现依据《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第三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前海开源资管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二. 交易提示

  1. 越涨越卖 宽基ETF龙头规模悉数跌破400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101只宽基ETF今年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10.91%,且产品悉数斩获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华安创业板50ETF区间回报接近20%,不少跟踪创业板指的产品同期涨幅超过15%,体现了不错的赚钱效应。伴随着场内宽基指数净值攀升,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也是愈演愈烈。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上述101只大盘宽基ETF最新总份额为1140.66亿份,比二季度初减少138.71亿份,规模萎缩幅度10.84%。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二季度以来上述基金净流出资金约为345.21亿元。

  其中,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等3只龙头产品,今年二季度以来总份额萎缩皆超过13%,以成交均价估算,净流出资金总计177.29亿元,在宽基ETF中占比为51.36%。

  2. 北上资金连续13日净流入

  北上资金自5月25日以来更是连续13个交易日呈净买入状态,如果下一日能继续净流入,将打破了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最长净流入纪录。从盘面来看,今年5月25日,上证指数走出“单针探底”的行情,随后大盘迎来了上涨,自5月25日至6月10日累计上涨4.61%;再从上一次单针探底行情来看,4月13日大盘收“十字星”,北上资金自4月14日连续5日净流入(4月13日北上资金休市),其中4月14日净流入额高达142.3亿元,而大盘自4月14日至4月20日累计上涨2.5%。

  3. 专业人士设立公募再添新军 汇泉基金获批成立

  5月29日,汇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申请正式获证监会批复,这也是继民生、东兴、兴华基金之后今年以来第四家获公募基金牌照的公司。在3名自然人股东中,杨宇曾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Smart Beta及量化投资首席投资官;梁永强曾任华商基金总经理,也是为数不多坚守投研一线担任基金经理的总经理;初冬曾任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而后出任长江养老首席投资官。相关批复显示,汇泉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查阅《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表》可知,汇泉基金早在2017年1月20日递交设立申请,同年7月21日获正式受理,11月7日获第一次反馈意见,历经三年多时间终获批文。

  4. 曝光!深圳131家私募违规被通报,13家涉嫌犯罪

  深圳是全国的私募重镇。中基协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4599家,整体管理规模达到14.34万亿元;而深圳的私募管理人达到4542家,占比为18.46%,管理规模18528亿元,占比为12.91%。深圳私募普遍规模偏小,大量的小型私募在合规、风控等各方面均有短板,这也导致有部分私募被查处。

  深圳证监局发布了131家重大违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名单,同时这也仅是第一批名单。据了解,被纳入名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事由,主要包括因严重违法违规被采取监管惩戒措施、拒不配合监管或涉嫌犯罪进入刑事追责程序,以及因失联、未按要求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等被中基协强制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等情形。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3

  四.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1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