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成交--专访千云商学院创始人刘舸

 2018-12-03 10:08:06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时光驻足在2018年的深秋,实体经济不够景气,传统商家、门店的生意越发艰难的当下,当引流和盈利变成一种“奢望”的时候,作为一个对时代、对形势有着深刻把握的记者,我知道,一定会有英雄人物的出现,带领中国千千万中小商家走出困境,实现业绩倍增。

  令人舒服的目光,温文尔雅的谈吐,谦和内敛的笑容,举手投足间,能够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颇具人格魅力的人,这就是第一印象中的刘舸(艺名刘轩豪),千云商学院院长。

  他1985年出生,安徽人,他本人二十一岁开始在世界五百强---宝洁德国威娜演讲,演讲次数过千场!他从事美业生涯十八年,演讲十余年,从步入培训行业至今自费两百多万学习深造!大家跟着我的思绪一起了解下这位传奇人物吧!

  记者:刘总您好!我很想知道您为什么要创立千云商学院?

  刘总:作为一个从当初的懵懂少年经过18年美业经历摸爬滚打出来,自己挑战过大流通,挑战过贸易,起盘过n家微商公司,我看到了太多太多创业路上没有方向、无助的传统门店老板,传统企业老板,他们用工难,招聘难,组建团队难,引流难,锁客难,转介绍难,连锁门店发展难,成交难上加难!!回过头来再想想今天的我,已经不用再为生计而担心了,于是我决定:一定要用毕生所学来帮助还在水深火热中通过挣扎创业的老板们突出重围,实现盈利!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前些年一直都是很苦逼的,我只是不想让更多的传统中小企业商家老板像我当初一样艰难,一样走弯路,我很渺小,但我相信把我的思维赋能他人,他人就更加强大,因为这些都是我花钱花时间和经历累积的。

  记者:千云商学院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含义?是您自己起的吗?

  刘总: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泱泱大国,源远流长,中国又有千千万的中小企业、商家,一方面,他们没有很高的学历,没有很多的资金,也没有很广泛的人脉资源,他们是凭着自己的一股劲在拼搏,在创造;另一方面,虽然他们很努力,但是真正盈利的却不多,大多数都是一年忙到头却赚不了几个钱。跟我自己本人的经历几乎完全一样。至于这个云字,我查了《汉语大辞典》、《新华字典》等,从古至今都有祥和、圆满、康泰、轻柔舒卷之意,我本人特别喜欢,所以就起了个名字叫:千云商学院,我是个简单的人,我的本意就是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千云商学院给中国千千万中小商家门店老板赋能,帮助他们实现利润翻倍、改变命运。

  记者: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多如牛毛,培训课程也很多,千云商学院凭什么能脱颖而出呢?

  刘总:这个问题问得非常棒,其实千云商学院2016年就已经建立了,短短2年多时间,我们已经帮助1000多家中小商家门店实现了扭亏为盈或者利润翻倍,这也是我为什么有底气喊出“颠覆”这个词的原因所在!我不太在乎有多少人了解千云商学院,但我非常在乎千云商学院帮助多少个中小企业商家实现扭亏为盈或利润翻倍,这个数字对我、对今天的千云商学院来说算是个安慰。我之所以敢说颠覆,是指我基本上不太讲别家培训机构讲过的常规内容、方法或套路,很多听过我现场课程的学员都大呼过瘾,从来没听过等等,我就是有这个底气,我讲的内容既不会很深奥,又非常落地、实用,学员听完了回去就能用,凡是来我课程现场的人,保证不虚此行。

  记者:颠覆这个词会不会有点夸大了?

  刘总:一点都不会,我是个简单的人,颠覆就是颠覆,不是修补,不是改正,因为今天很多传统的思维、方法、套路都已经没用了,你看看街边这些小店,如果现在还用发传单的方法来引流,还会有多少个人接你的传单,还有用吗?我的思维、方法跟传统的不一样,所以我也不用遮遮掩掩,干脆就叫颠覆。我就是要推翻一切不切实际的教育机构!推翻一切不落地执行的培训课程!推翻一切纸上谈兵的管理咨询!也许这个词会被同业态的diss!

  记者:前些年你刚开始打拼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您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刘总:相信很多创业的朋友都和我很像,没有高学历,资金有限,也没有资源,没有圈子,没有经验,更没有团队,到了社会受到很多人的冷眼,但对我来说,这都不算什么,我不在乎别人的嘲笑,相信总有一条路是我一个人走出来的,尽管所有人都嘲讽我是疯子,骂我是骗子,说我是废人,没有用,但是我还是要坚持,我一定要证明我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事实证明,我做到了,18年的美业经验和10年的公众演讲经验,自费200多万学习、深造,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

  记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你觉得你是中国千千万中小商家、门店老板的救世主吗?”

  刘总:我没有那么伟大,但我真的不想让这些创业者、商家老板像我当年一样走那么多弯路,在最无助的时候也没有人帮助,我自己的经历和所学对他们来说都是最实战、最落地的经验、方法,不掺杂一点套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商家、老板跟当年的我比,是幸运的,幸运的是我会这么主动,这么乐于帮助他们突破困境,实现盈利。当下经济环境不景气,对于中小商家、老板来说,能让企业活下来,公司活下来,门店活下来,员工活下来,老板的家庭活下来!我认为我做到了,我有这个本事!

  记者:听说很多做大事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信仰,你信什么?

  刘总:我一直信佛,就是布施他人,我在培训十余年时间培养了无数百业技术管理人才,我帮助中国的百业做培训演讲,建材业,餐饮业,服装业,零售业,酒店业,美业等等,给无数中小企业做管理咨询,我觉得我每天都在帮助别人,只要帮助他人实现梦想,那我离我的梦想和成功越来越近了。

  记者:你觉得你今天的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刘总: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乐于帮助他人,我每天都在帮助别人,我越帮助别人,我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就越深,我就越来越成功,我20多年来的坚持是我最宝贵的人生经历与财富!但是成功的路上不是想象中这么顺利,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和团队的合作,很多事情我也不可能做到,人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家庭,感恩同学,感恩朋友,感恩同事,感恩每一位认识的朋友,感恩每一个当初曾经嘲笑、看不起我的人。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刘总: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帮助更多人完成梦想,让千云商学院遍布全国1001个县域城市,影响全国,我会写书,会录制音频,会拍视频,全国演讲,让愿意学习、渴望知识的个人和中国千千万中小商家、企业都能通过千云商学院走出困境,实现业绩倍增,改变人生命运。

  记者:好的,感谢刘总配合,祝您和千云商学院越来越好,我们下次有缘再聊。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