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文化产业,灵犀科技亮相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

 2023-04-19 14:27:0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4月7日,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幕,大会以“新应用、新体验、新消费”为主题,汇聚了国内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畅谈思路理念,分享实践成果,为山东省数字文化建设蓄势赋能。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表示,山东把数字文化应用发展作为推进文化“两创”和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数字效能,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扎实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成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数字化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行动计划》指出,山东省将建设山东文旅融合数据库、山东融合出版数据库等行业数据库,并将实施中华文化体验廊道数字工程、山东手造数字赋能工程、数字文化产业高地建设工程等11个重大数字文化产业工程。随着《行动计划》的发布,山东省传统文化产业迎来了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

  奇点控股旗下灵犀科技落地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来,高度重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并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传统文化产业新路径。本次大会中,奇点控股旗下灵犀科技围绕数字文化应用场景,对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灵犀超链”进行了全面展示。

  展会现场,灵犀科技凭借突出的技术创新能力、卓越的产品质量,吸引了相关部门各级领导驻足参观。

  “灵犀超链”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整合并优化配置政策、人才、资金等文化产业发展要素资源,实现文化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间数据互通、信息共享、分工协作,提升文化产业生产效率。同时,平台运用信息技术,精准绘制文化产业图谱,可视化展现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分布情况,加强区域间文化产业创新资源联动,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有助于培育专业化、特色化的文化产业集群,提高山东省文化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凭借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灵犀科技已成功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新经济潜力企业”。

  未来,灵犀科技将把握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数字技术驱动作用,为山东省数字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