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借速贷:赋能服务新市民,大数据分析+金融反欺诈成当务之急

 2022-04-06 11:25:2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3月初,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而做好这件事,科技赋能金融成为必然。众多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具有小额分散特征,且个人信用记录未必完善,银行只有提供借助大数据分析与各类智能技术,通过更多维度重新勾画他们的信用特征同时设计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才能满足真正实现“服务好新市民”的目标。

  同时,多位金融业内人士看来,要服务好新市民群体,另一项重要工作是持续增强他们的金融反欺诈意识。究其原因,一是众多新市民的金融反欺诈意识相对较低,容易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二是一些不法分子针对进城务工人员与刚就业年轻人的生活特点,设计专门的欺诈套路诱骗他们上当。

  作为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导向,专注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结合应用的金融科技公司,未讯科技已与多家银行以及持牌金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并时刻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因此,对于赋能服务新市民,未讯科技也将坚定地做出行业表率。

  未讯科技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先进的分析建模工具,搭建风险管理架构。与中国联通等第三方机构合作增加获取动态数据的渠道,收集相关数据信息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加数字化风险审核流程,提高效率,减少差错率。

  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未讯科技利用数字化技术有效拓展客群方位,通过数字挖掘发现客户的行为模式和动态需求,发展长尾末端的金融客户,服务客户,实现普惠金融。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营销、内容营销、数字化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等,借助数字化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在反金融欺诈方面,未讯科技联手警方、用户共同打造反诈“屏障”,防范金融诈骗。2021年,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霖梓控股从创新技术手段、宣传方式,到客服引导、法律援助,实现对用户多渠道、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一年以来,共计百余名用户向霖梓控股反馈涉诈案件,单笔涉诈金额从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霖梓控股帮助客户及时止损280万余元;携手相关机构将176个仿冒安装包列入黑名单,并在浏览器设置拦截;向公安机关举报反馈涉嫌假冒网址46家;成功向用户推广 “国家反诈中心APP” 并下载142次;第一时间协助用户留存证据,当地报警245例;联合电信部门,对473个涉嫌诈骗号码进行标记。

  企业内部由风控部门牵头,客服、运营、品牌参与成立专门的反诈骗工作组,并定期形成反诈骗报告。同时,不断夯实基础,优化模型,借助反欺诈风控模型、策略,有效识别出疑似被欺诈的用户,系统自动向用户推送、弹窗、短信等,及时介入,提醒客户仔细辨别,谨防诈骗。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