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80款游戏将落实防沉迷新规,人脸识别助力未保力度再升级

 2020-05-15 16:34: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第27个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腾讯对外公布了三项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5月底前,腾讯旗下共计80款游戏将落实防沉迷新规接入工作;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进一步深化;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用户突破3000万。

  防沉迷新规落实加速推进,月底前共计80款游戏完成接入

  2019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明确游戏产业防沉迷标准。对此,腾讯积极响应,快速推进防沉迷新规在旗下游戏中的落实工作。2019年底,腾讯已经完成全部产品的实名部署。

  继《和平精英》等50款产品陆续启用防沉迷新规后,腾讯将在5月底前,新增包含《王者荣耀》、《龙之谷》手游、《云裳羽衣》在内的30款产品,严格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和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消费金额。目前,《王者荣耀》已在进行灰度测试。

  至此,腾讯旗下共计80款游戏将落实防沉迷新规,预计上半年内完成腾讯运营全部移动游戏产品接入工作。

  针对目前仍存在未成年人挪用家长设备、账号进行游戏的情况,家长可以启用成长守护平台的“自我管理”模式,对自有账号设置游戏时长和消费规则,避免过度娱乐或非理性消费。

图片1.jpg

(游戏产品启用防沉迷新规后的通知示例)

  深化人脸识别技术探索应用,未保力度再升级

  目前,腾讯正在小规模测试人脸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应用——通过实名认证,但仍被判定存在高度疑似未成年游戏行为的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在游戏内自然月超过400元后,若想再次充值,系统将要求用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人脸”一致才允许进行后续支付行为。

  针对人脸识别技术,大众的担忧主要来自侵犯隐私,及由此会带来的滥用等问题,加之目前暂时没有全国统一的政策法规、安全标准、应用规范,也没有更加成熟稳定的行业技术经验可供参考,众多科技企业对于该技术的广泛应用慎之又慎。

  腾讯表示,未来将遵照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以谨慎的态度,并综合考虑用户隐私、信息安全与未成年人识别需求之间的平衡,逐步探索这项前沿技术的安全应用。

  除了现有措施以外,腾讯也透露正在进行更多新的尝试,并于近期公布,着力为未成年人构建更加健康的网络环境。

  共同成长,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用户突破3000

  在陪伴未成年用户成长的三年间,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不断迭代升级,由最初的家长管理产品,进化为涵盖家长守护、师生互动、自我管理为一体的“全能型”互动平台,全面覆盖腾讯游戏旗下产品、微信小游戏、QQ小游戏等平台,实现了“监管”与“陪伴”的完美结合。

  截至目前,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用户已超3000万,成长守护平台“自我管理”功能日均使用量和“家长课堂”板块浏览量,相较寒假前分别有150%和500%的大幅增长。此外,在绑定成长守护平台的用户中,有82%游戏时长下降。

1.jpg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课题,封堵固然重要,但长远看来,合理疏导才能最终实现未成年保护的良性循环。

  作为国内头部游戏厂商,腾讯不遗余力地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助力构建行业健康生态。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