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首次直播用一个小时安利书 网友:竟有《桥牌入门》

 2020-05-15 23:15:4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5月15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App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一向以技术男形象示人的李彦宏这次谈的不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而是搭档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聊起了“家•书”。虽是首次直播,李厂长却凭实力带出了“与众不同”的画风:花了一个小时安利各种好书。在整个书单中,最特别的一本当属《桥牌入门》了。

  实际上,作为互联网大佬中的知名“学霸”,李彦宏虽然以前从没上过直播,但推荐过的书却不少。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上,酷爱读书的李彦宏就和另一位圈中“书虫”比尔·盖茨相遇,两人除了大谈科技话题,还分享了各自的书单。除了读书,李彦宏还亲自写过几本书,包括在硅谷工作期间撰写的《硅谷商战》、关注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的《智能革命》等,后者更被称为科技界人士的必读书籍。

  仔细翻看李彦宏在这场直播中推荐的书单,就会发现这位大佬不仅兴趣广泛,阅读口味也十分丰富。不仅有小众的明清历史演义小说《东周列国志》、还有讲述创业精神和心得体会的硅谷畅销书《创业维艰》,不仅有大侠金庸的经典小说、也有小清新风格的植物图鉴《北京古树神韵》。

  而在整个书单中,最特别的一本当属《桥牌入门》了。既无关诗词歌赋,也无关商业哲学,可以说是李彦宏在直播中珍藏的“私货”。之所以推荐这本冷门图书,也和李彦宏的个人爱好有关。李彦宏也曾是个文体活动积极分子,中学时代就经常和同学一起下围棋、打桥牌。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正是读书时。根据4月份,百度App联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工作室发布的《百度全民读书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近三个月累计超过21亿人次在百度搜索书籍相关内容,读书热情真得很高!

  Get了李彦宏的这份书单,你要不要马上放下手机去读书呢?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