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币安、OKEx之后,Exchain交易所再启马耳他合规之路

 2018-11-30 11:52: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据数字资产交易所Exchain透露,Exchain申请的马耳他VFA法案运营资质已成功获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国内已知交易所中,Exchain成为继币安、OKEx后第三家在马耳他获得合法运营资质的交易所。

  随着数字货币投资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以及各国政府持续加强了对数字货币的监管,促使着交易所积极拥抱政府监管,寻求现有政策下的合规化运营之路。而申请合法运营资质,就是具备前瞻性的交易所的具体做法,币安、OKEx如此,新型交易所Exchain同样如此,但就目前而言,申请合法运营资质还非常困难,仅有极少数的交易所获批。

  马耳他,因其政府对区块链一直持十分积极的态度,被称为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天堂,也是主流交易所拿牌必争之地。今年上半年,马耳他通过了《马耳他数字创新管理局法案》(MDIA)、《虚拟金融资产法案》(VFA)、《创新技术安排和服务法案》(ITAS)三部监管法案,对数字货币行业建立了较完善的监管体系,并已于11月1日正式生效。其中,VFA法案授予马耳他金融服务局监管交易所必要的权力,如发布指令、采纳规则、向交易所索取信息、终止ICO进行等,因此,VFA法案许可被视为马耳他当地交易所合法运营的资质。

  Exchain交易所,作为全球首家共享型数字资产交易所,采用了“交易即入股”的创新模式,具有限时全免交易手续费、平台币ET可实时交易、合作伙伴得ET+USDT双重奖励等特点,是今年下半年极具潜力的新型交易平台。自10月6日上线以来,Exchain就将合规化、合法化运营作为了未来发展方向。从法务合规、源代码支持、流动性服务到钱包管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监管,严格遵守AML和KYC规定,在当地金融法律法规体系下合规运营。此番Exchain获批马耳他VFA运营资质,就是其合规化经营得到当地政府认可的直接体现。

  成功申请马耳他VFA运营资质,标志着Exchain交易所从不受监管的“游击军”成为了合法合规的“正规军”。一方面,极大地降低了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政策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接受政府监管,将有效的保护市场和投资者,增加Exchain交易所在主流金融市场的信任度,有利于数字货币交易业务在更大的用户群体中推进。同时,这也是Exchain交易所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步,对Exchain建立健全生态系统,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